投稿平台

我校2022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顺利结束

部门:教务处 供稿:李天娇 审核:陈红兵、赵林琳 发布时间:2022-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2日,2022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我校大兴校区举行。本次考试我校涉及3个场次、32个科目、429人次的组考任务。考生报名共计206人,全部为本校考生。我校共设6个考场、2个备用隔离考场和1个隔离医务室。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其目的在于考查申请人是否具备教师职业道德、基本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潜质。严把教师入口关,择优选拔乐教、适教人员取得教师资格。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考前对组考、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北京教育考试院对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更严格、更细化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专门成立由副校长李爱群任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并设置三名副主考(包含一名防疫副主考)、两名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和两名医务室专职人员。本次考试由教务处牵头,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积极配合,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务工作流程,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副校长李爱群带队巡视大兴校区考试情况

党委常委白莽巡视大兴校区考试情况

市教育工委、市纪委视察我校考试情况

考前,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务工作部署,教务处协同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对参加考试的本校京内、外考生制定详细入校方案,并在考试当日设置两条通道对考生进行证件核验和体温检测。全校考务工作培训会上就本次考试的防疫要求、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并对考试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讲解,明确工作要求及师生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当天顺利施考。同时协同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利用短信平台,在考前向参加考试的各类工作人员推送短信提示,保证考务信息的有效传达。

考生有序入场

考试当日,我校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白莽在大兴校区现场巡视并指导工作。本次考试共计261人次参考,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通力协作下,考试期间全体考务、监考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圆满完成组考工作。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