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高质量陪伴·同行中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

部门:校工会 供稿:孙志娟、王惠、张睿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愉快的节日。2021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北建大校工会主办,女工(女教授)委员会、建筑学院分工会、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承办了“建大·读懂”庆六一系列活动,旨在倡导教职高质量陪伴子女,度过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系列活动主题分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同时进行。5月29日,“立新舅舅带你去故宫”活动报名火热,我校教职工及子女共四十余人参加,在建筑学院分工会主席何立新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深入浅出、充满童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感受故宫文化的绚烂魅力、皇家宫殿的典雅威严,家长和孩子宛如置身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以史为鉴,感受故宫见证过的历史风云、王朝兴衰、新时代发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谢何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讲解。

与此同时,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大朋友们一起参与了“探索科学 读懂未来”五大项科技活动。孙志娟、张翰韬、化凤芳三位老师以科技感和科普味十足的讲解,并带领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共同制作鲁班锁、魔力小风车、四驱车等作品,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并促进父母和孩子间的共创和互动。在三位大哥哥、大姐姐以及作为志愿者的土木学院20级研究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富有成就感的愉快假日。

线上“认知北京 读懂中国”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到目前,已有71组家庭参加了此项活动。截止目前,“六一”已有150组家庭,近300人次参与其中。

亲子教育、高质量陪伴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在“立新”舅舅的带领下一起行走看故宫,在工程中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支持下一起做手工,是家长们与孩子们的共创时光,在建大家过“六一”将成为教职工与子女共同的欢乐记忆,温暖着每一个建大人。让我们期待明年六一再见。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