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二片组“庆祝建党百年,勇担时代使命”2021年度秋季主题实践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梁凯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兄弟高校间的学习交流,增强基层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基层工会服务教职工能力,10月22日,我校承办“庆祝建党百年,勇担时代使命”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二片组2021年度秋季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白莽与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二片组11所高校40余名专职工会干部共同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活动。

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二片组由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11所单位工会组成。北京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分别是组长、副组长单位。

活动开始前白莽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会队伍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兄弟高校间的沟通交流与互相学习互鉴结合起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二片组高校的工会干部要通过此次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片组高校的各自优势,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服务群众本领。

本次活动是我校“活动思政”系列之一,特别邀请环能学院王鹏老师率走河团队共同参与。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走河懂北京 运动迎冬奥”工会干部健步走。在我校走河团队师生的带领下,大家边徜徉在永定河畔,边听讲解,通过了解永定河加深了对北京历史文化的认识。在新首钢大桥远眺冬奥大跳台,大家表示,两天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奥林匹克之火在中华大地熊熊燃烧,点燃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标志着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大幕将启,作为东道主一份子,我们要幸福助力2022冬奥会,点燃冰雪运动热情。

活动第二个阶段是“了解工运史,汲取奋进力”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线上集体学习。通过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工会干部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今后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本单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我校教工之家,进行建家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加强了校际之间工会工作沟通交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也是一次生动的活动思政体验,对于拓展工会干部文化视野、营造团结向上、健康幸福的氛围起到了推进作用。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