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王嫣然、司帅 摄影:刘阳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学校召开三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研讨交流新学期工作,部署学生工作系统本学期及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主持会议。

陈刚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系统在2020年和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人力投入、资源匹配等方面始终给予大力支持,定期听取工作专题汇报,把学生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学生工作系统基础工作扎实、队伍过硬、作风优良,既能很好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又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创新性开展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形成了一些个性化品牌特色。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工作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都有培养学生的义务,都有对应的职责。学工部门要和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形成育人合力。

陈刚对做好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10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要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三是强化安全稳定底线,统筹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四是强化服务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庆祝建党百年、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五是强化创业就业工作,要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时刻拎在手上。六是强化学风建设创优,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七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八是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阳光心态的塑造。九是抓住关键环节,用好开学季、毕业季关键节点。十是强化学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工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

白莽要求学工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认真贯彻落实陈刚书记讲话精神,要将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深入学生之中,促进学生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做出工作部署和安排。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