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高静 摄影:毛军杰 贾子艺 王哲珩 审核: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建设优良学风,机电学院5月11日召开“学党史强信念 悟思想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学工部部长齐勇、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团委书记卫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教务处副处长赵林琳、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军、副院长王传涛受邀出席,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与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介绍了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机电学子在学业、科创、文体、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会上,领导嘉宾为“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宿舍”“建大青春榜样”代表颁发证书。

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入选团支部书记何群分享了机电171团支部成员共同成长的青春记忆;“十佳”团员齐瀚涛将自身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归纳为良好习惯与朋辈引领;优良学风标兵宿舍成员代表苏宁讲述了良好宿舍风气对引领学习、工作进步的重要意义;综合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机电先锋杜克峰展现了以乘风破浪之势勇于突破、大胆创新的青年风采;校文体之星项潼号召广大学生感受文化与艺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2021年度机电先锋带来《青春的力量》诗朗诵,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社会、对国家、对时代的坚定承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党史强信念 悟思想跟党走》视频,全面了解机电学院依托“五寻”行动,深入开展六大主题活动,成立“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

活动现场,学工部部长齐勇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颁发聘书。

aaa0efe17b9840a0933fef0e3c580428.jpg

宣讲团成员代表林雅琳作“中国精神”主题微党课宣讲,介绍了近年来中国航天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大国重器背后的民族脊梁,生动诠释了科研工作者执着坚守、不畏困难的宝贵品格;学生党员代表王泽涵宣读《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倡议全院学生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做总结讲话。张院长以中国近代史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并强调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征程,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院长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加倍努力学习,做有恒心、有本领的北建大学生;三是要增强专业本领,做善思考、能创造的创新型人才。

机电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增强责任使命意识,学党史、强信念、悟思想、跟党走,以“榜样领航、师生联动、创新实践、班团建设”共促学生全面发展,将学风建设工作做细落实,引导青年学生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书写青春奋斗故事,谱写时代壮美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