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志愿西部行 筑梦新征程”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部门:团委 供稿:王喆 刘泽萱 审核:李阳 刘倩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北建大青年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5月16日,“志愿西部行 筑梦新征程”我校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在图书馆凌云报告厅举行。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负责人李莉、北京建筑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倩、近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及相关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宣讲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李怡主持。

活动伊始,李莉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所享受的相关政策,以时间为轴,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报名、信息上传、资格审核、面试选拔、岗前培训、派遣出征以及后期补录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详细介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会上,北京大学周勇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黄秀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姜博儒及简晗颖、北京建筑大学姚姗姗及唐玉凤等西部计划志愿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走进西部的心路历程和选择开发西部的决心。他们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讲述了自己“自找苦吃”的真实经历,对一日三餐、衣食住行以及自己的日常工作做出了分享,带领大家走进“星辰沙海”,将克服志愿过程中困难的故事娓娓道来,“以鸾鸟寄愿天下,以苍穹容纳志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淬炼成长、建功立业”的真正含义。最后,刘倩对2023年西部计划学校遴选工作做介绍,并表示学校将作为志愿者们的大后方,为大家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在活动现场,播放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招募宣传片》带领与会师生走进西部、了解西部志愿者们的实际工作场景。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会后,有意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同学们与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深入咨询与交流,并表明了他们志愿西部的决心,希望自己能抓紧此次机会,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