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与榜样同行”——2022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岳幸君、黄静、郝迈 摄影:陈欣欣 黎耀宗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3月17日,学校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与榜样同行”——2022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党委书记李军锋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仙,党委常委、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出席大会,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党委书记李军锋为本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和学生工作战线的广大干部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成为“双奥之城”,我们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尤其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工程”为核心,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高质量育人体系,构建起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他强调,本次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表彰,更是对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再动员。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学力行、锤炼本领,在接续奋进中累积成长势能;二是心系家国、涵养情怀,在厚积薄发中释放个人潜能;三是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在勇立潮头中激扬青春动能。他要求全校师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建大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宣读表彰决定。本年度共评出各项本科生奖学金2588人次,各项研究生奖学金2206人次,各项荣誉称号214人次,各项优秀集体117个。他们是全校学生和集体的优秀榜样。

伴随着激昂的颁奖音乐,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亲切颁奖。

党委副书记陈刚为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本科生综合一等奖学金、民族生优秀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为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本科生学科竞赛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红色“1+1”示范活动获奖党支部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为“十佳班集体”获奖班级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颁奖

典礼共分四个部分,分别是“开篇”、“爱国·励学”、“奋进·担当”和“结尾”。播放了《涵养优良学风 培育新时代好青年》、《扬学习之风 立笃行之志》、《启智润心 开拓进取》专题视频,对相关方面的工作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展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测绘学院城市信息化研究所党支部吕泽岚同学,以《初心点亮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宣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将来成为祖国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继续描绘新中国建设的美丽蓝图。

过去的一年,建大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众多行业内、全国性的赛事中斩获佳绩,发出北建大学子的最强音。机电学院教授秦建军、电信学院建电201班本科生马博洋、经管学院管研21级硕士生张迅康用现场微访谈的形式,讲述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故事。

典礼上,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学院地下201班郭思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环能学院2020级博士生蓝云成、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获奖党支部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杨梦洁、北京市“十佳班集体”候选班集体学生代表电信学院计201班贾梓骏、“优良学风十佳宿舍”学生代表测绘学院测201班本科生韦泓媛发言,分享个人和集体在成长发展中的感悟体会和未来期许。

2022年,北建大学子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为将来走向国家城乡建设主战场打下坚实基础,广大学子在进取中立大志、明大德,在淬炼中成大才、担大任,肩负起北建大人的情怀与担当。展望新的一年,学校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