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喜迎3400余名2021级新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陈欣欣、李小虎、王洋、王博良、毕智凯、孙萌 审核:齐勇 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金秋九月,风和日丽。9月10日,在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建筑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大兴和西城两校区同时开启,有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00余名本硕博新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他们将在这里书写崭新的篇章,收获难忘的青春记忆。

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党委常委白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迎新接待站,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领导非常关心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的情况,在迎新“绿色通道”,姜泽廷、张大玉等领导将爱心大礼包交到新生手中,仔细询问学生家庭和专业选择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随同新生入校,学校专门设立了行李转运区和家长等候区,校领导向等候在这里的家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表示学校一定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请家长们放心。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利用技术手段简化流程,提前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审批核验到校申请材料,审批通过后持形成的二维码扫码入校。针对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其他县区新生,安排提前入住大兴校区健康观察点并统一组织核酸检测。此外,学校还开展了校园环境消杀、入校报到模拟演练、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迎接新生报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秋季返校迎新及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协同、通力配合,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学工部优化新生报到流程、统筹“一站式”办公、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为所有新生定制专属文化衫并提供接站服务,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做好新生人证核验、资格审查工作,保卫处做好学生报到现场周边的秩序维护、学生身份核验与交通管制引导,后勤与基建处、物业公司提供行李消杀、医疗保障、行李转运和摆渡车等工作,校团委与各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引导、行李看管、解答咨询等暖心服务。新生们听到了老师们一声声热情的问候,看到了志愿者们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感受到北建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一系列缜密而暖心的迎新举措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北建大初印象。

在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完成,9月11日上午,2021级新生将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相约北建大,携手新征程!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