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管畅: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部门:团委 供稿:管畅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大家好,我是管畅,来自建研183班,很荣幸本次被评为创新实践之星。接下来将从知识学习、科研实践、工作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学习知识,完善自身

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是一切的基础。本科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研本校,研一期间成绩92.36,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多次一等奖学金,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科研实践,学以致用

研究生期间注重专业知识的具体应用。积极参与导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进行了相关课题研究,如黄粟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课题研究,延庆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课题研究,北京市西城区“金融科技中心”相关课题的研究,百万庄小区空间品质提升项目等等,并带来一定社会效益。参加住建部村镇建设司组织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评审工作。并多次担任研究小组组长,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团结周围同学,积极参与相关学科竞赛,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依托科研项目参加2019年学校举办的“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进而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入围决赛获北京市二等奖。该项目响应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决定,依托专业特色,将抽象的专业知识转译为对人民需要的具体解答,改善物质环境,与社会各方面合作,共同使用专业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同挖掘百万庄的独特文化,共同重塑百万庄社区的新繁华。

研究生期间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入围奖,两岸三地艺术设计邀请展金奖、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银奖与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入围奖等。

并曾代表学校参与2014年第八届同济大学建造节,获团体一等奖;2015年获首届北京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二等奖;2016年获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二等奖,“谷雨杯” 全国建筑竞赛优秀奖,参加大栅栏胡同改造计划并成功入围,从而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展出,利用专业知识改善大栅栏地区空间品质;2017年代表学校参与水墨盐津北京六校联合工作营获得二等奖,帮助盐津人民改善生活质量、带动产业发展;2018年4月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背街小巷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获二等奖,探索通州区域的新风貌。

用心生活,热爱集体

研一期间担任建研183班班长、建研18党支部宣传委员、研会宣传部部员,并通过竞选,研二成为建研18党支部支部书记、研会副主席。作为学生干部曾代表学院参与2018年学校组织的“微党课”、2019年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评比,均获校级三等奖。曾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党员等称号。一直以来作为学生干部,主动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帮助同学更好的融入研究生生活。

学习知识是为了应用知识,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创新实践之星”,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发挥我们每个人的长处,不忘初心,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满满正能量!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