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摄影:徐润芃 审核:李阳、齐勇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中,11月3日,学生工作部与团委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骨干专题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勇、副部长康健、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康健为与会同学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为大家解读了公报有关内容。随后,同学们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顽强奋斗,努力练就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追梦征程。校团委副书记李阳紧随其后发表学习感想,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共青团工作也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引领、凝聚全校青年为之不懈奋斗。

齐勇与大家交流思想、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责任使命,自觉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二是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让个人成长与大国建设同向同行;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开展各级学生组织建设,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和每一名学生,激发北建大学子的内生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附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本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内心也是十分振奋的。在“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进一步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了国家的创新体系,特别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科研工作者的实力。我们将不负责任使命,用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土研203兰皓翔


通过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绩与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身处伟大时代,我们应努力学习、看清方向、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发挥示范作用,为北建大的发展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管181班李尚师


通过对公报的学习,我认识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也深知我们要担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提高科学研究本领,积极投身于城市安全应急管理系统方向的研究。

——测绘学院硕研18栾磊洋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本次会议公报指出的12大主张中提到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作为机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学子,我认为城市轨道交通是推动全面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积极学习自身专业知识,提高学科素养,为我国的轨道交通添一份力。同时,作为学校国旗护卫队的负责人,我们也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助力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机电学院城轨181班刘璟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