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风雨无情,建大有爱!我校已为19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 审核:齐勇、黄琇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出现严重洪涝灾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对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给予帮扶救助,学工系统迅疾响应,全面摸排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协同财务处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切实保障受灾同学的基本生活需求,解决现实困难。

点对点摸排,建立河南籍学生信息台账。灾情发生后,学工系统迅速开展暴雨洪涝灾害地区学生情况摸排工作,各学院辅导员点对点联系全体河南籍学生,逐一掌握学生家庭受灾信息,为受灾学生讲解学校资助政策,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

启动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基本生活需求。7月21日,学工部开展暴雨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各学院持续关注暴雨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组织受灾学生申报临时困难补助。截至7月29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情况及学院摸排情况,为19名受灾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共计发放2.65万元,确保资助迅速到位,保障受灾同学的基本生活需求。

收到补助后,同学们向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情,还有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到当地的抗洪救灾志愿队伍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我的家乡变成一片汪洋,留在北京实习的我,看到那一张张农田变汪洋的照片,一段段水漫入家中的视频,自己却无能为力。第二天一早,学校第一时间对河南籍学生进行关怀慰问,辅导员老师打电话关切家中的灾情,表示安慰,并立马为我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心中感到非常温暖。感谢学校对我的关怀,感谢社会对河南的帮助,生在中国,感恩中国。

——建筑学院 张同学

今年河南遭受到特大暴雨侵袭,多地受灾,我的家乡郑州遭受到了洪水的冲击。灾害无情人有情,学校和老师第一时间与我取得了联系,向我询问家里的受灾情况以及经济损失,同时也为我发放了受灾补助,并对我进行安抚与鼓励。作为一名北京建筑大学的本科生,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学校对受灾同学的深切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河南人,当我看到许许多多的逆行者第一时间支援河南时,我热泪盈眶,我知道无论前路多么艰难,河南不是独自在战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由衷的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人民子弟兵,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有你们,河南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定中!

——土木学院 胡同学

郑州刚开始发生暴雨灾害的前几天,我的家乡南阳还没有受到灾害,学院和老师就已经开始每天对我进行关心,郑州暴雨过去以后,我的家乡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突发暴雨,虽然有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有一定的受灾情况,学校和老师及时为我发放了受灾补助。为此,我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犹如雪中送炭,缓解了灾后的经济损失。身为北建大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因此,我也加入到了抗洪志愿者的行列,虽然不能在一线参与救助,但也能够尽一份力,希望河南省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尽快渡过难关!

——土木学院 王同学

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各种关心和帮助,此次河南遭遇灾情,各个城市或多或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家里由于过高的降水量受到了一定的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我们也曾措手无策。在灾情之初,班长和辅导员及时和我沟通联系,了解家里的情况,同时也有部分同学向我及我的家庭表示了慰问,更有学生自发地组成志愿者团体帮助驰援河南,对此,我由衷地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与挂念,感谢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关心与帮助,作为一名建大学子,我感到十分的感激与荣幸。最后,向所有心系河南灾情的人以及一线的救援人员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同时祝愿我们河南包括其他正在受灾的城市能够挺过此次灾难,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电信学院 尚同学

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我的家乡河南遭遇暴雨时,导员早上七点就询问我家里的情况,是否有困难,我当时就很感动。由于有事情,今年暑假也没有回家,在外地求学收到老师亲切暖心的问候,那一刻,真的很激动。当天六点我也刚跟母亲打完电话,得知我们那没电,信号不好,家里相对还好,但周围有些地方洪涝挺严重,房子被冲毁等。国家和学校对本次洪涝灾害的重视,家乡抗洪一线英雄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疫情,到这次的天灾,体现了大国的力量!企业和明星的捐助,我又一次看到了国人的善良与勇敢。当收到可以申请洪涝灾害临时经济补助的消息后,学校快速行动为受灾学生发放了补助,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学校的温暖,感谢北建大,感谢一线抗洪英雄,感谢国家对人民的关怀,我们也会不断努力,相信河南一定会渡过难关,变的更加美好!

——电信学院 蔡同学

因为暴雨侵袭,我的家乡遭受了洪水灾害,因此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幸运的是,学校与老师对河南洪涝灾害表示了深切关注,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于学生的关注以及帮助解决困难的决心。在遭受灾害的第一时间,辅导员联系我询问了受灾情况,并让我填写了困难补助申请,给予了我一定的帮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压力,让我感受颇深!领取到补助之后,我看到了学校办事效率之高,对河南灾情的关注之切,在此我非常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在接下来的灾情志愿者活动中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学校争光,为社会贡献!

——经管学院 冯同学

非常感谢学校对灾区同学的关心,在灾情出现之后,我就接到了来自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慰问,询问我的家庭情况和受灾严重程度,这令我十分感动。国家和学校都十分重视此次灾情,这让我明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内涵。全国各地人民捐款捐物,而作为家乡的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报名当地灾区志愿者活动,发挥北京建筑大学的优良传统。学校的临时补助对我和我的家庭犹如雪中送炭,对此我想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河南学生的关心,更要向无数抗洪英雄、向所有帮助河南、心系河南的人民表达真挚的感谢。我将铭记于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学校争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测绘学院 王同学

风雨无情,人有情,学校资助伴你行!学校将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持续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工作,保障受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