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与G-Global国际秘书处中国代表处交流“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事宜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刘星 审核:丁帅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建筑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与国际合作,我校国际化发展研究院邀请G-Global国际秘书处中国代表处一行五人于10月21日到访大兴校区,围绕深化合作开展交流。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副院长丁帅、副主任邓扬、黄鹤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交流会上,邓扬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工作的相关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务实的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研讨。

蒋捷院长介绍了国际化发展研究院的职能与工作方向。她表示对G-Global国际秘书处有关中国与意大利的国际合作项目感兴趣,希望能积极推进共建中意建筑文化遗产合作实验室事宜,同时建议共同参与中意创新周、开展建筑标准规范等方面的培训、承办丝路国家青年论坛分论坛等活动,拓展与其他“一带一路”国家的多层次合作。

G-Global国际秘书处中国代表处马丽总代表、黄平主任、周孟飞总经理和韩吉阳主任分别介绍了G-Global目前开展的项目,包括建立中外联合实验室、打造创新与商务平台、开发特色产业园、主办国际化会议与论坛等,与北京建筑大学在科学研究、企业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都有很多合作机会,期待双方能够持续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G-Global国际秘书处中国代表处人员还参观了大兴校区云冈石窟仿真佛像和四合院建筑,对我校在建筑遗产保护、传统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G-Global国际秘书处是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第一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提议成立的公共外交联盟,亦称“全球丝绸之路”公共外交联盟。该联盟主要目标是积极召集欧亚地区和亚太地区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加入G-Global国际组织、“一带一路”联盟以及联合国-2030稳定发展的优先方向的建设之中。

该联盟框架主张成立系列组织,目的是将欧亚地区和亚太地区各个城市和区域的主管人士、科学、医疗和教育、商业、文化机构、女性事业等组织的负责人联结起来,共同致力于欧亚丝路地区的协同发展。该倡议被列入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集峰会联合公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