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报!北建大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获得新突破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霍丽霞 审核:李雪华 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准资助基金项目40项,较上一年实现翻一番,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6项,青年项目23项,获批直接经费1779万元。2021年度我校集中受理期共申报基金项目222项,获准资助率约为18%,较上一年度提高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获准资助率高2个百分点。

2021年,我校基金项目工作实现三个突破。一是获准资助基金项目数量和获批经费金额创历史新高。本年度获准资助项目数量较上一年增加22项,实现总数翻一番;获批直接经费1779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约74.75%;二是基金重点项目连续三年“不掉线”。张爱林教授主持的《模块化全装配大跨度钢结构智能和工业化建造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实现我校连续三年获准基金重点项目资助;三是青年基金项目数量稳步攀升。本年度获准资助青年基金项目23项,较上一年增长130%。这是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级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来源,是高等学校学术水平、原创能力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金项目工作。学校领导统一部署、强化要求,通过持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和活力,引导全校教师围绕基础研究开展原始创新。各学院有效开展申报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同行专家作用,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项目预评审工作,严把申报书质量。科发院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职责,深化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院的积极主动性,提高科技服务与管理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经验座谈、项目预评审、政策改革宣讲等多种形式,与各学院以及广大科研人员共同提升基金申报数量,严抓基金申请质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