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年轻干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李文超 摄影:陈欣欣 审核:王震远 程士珍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9日、26日,学校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举办年轻干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以“日新”干部沙龙的形式作主题分享。组织部全体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新入职员工代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主持。

培训会上,《前线》杂志社总编室主任、高级记者魏晔玲以《核心期刊论文的写作及投稿》为题作主题分享,她从编辑如何选文章、作者应该如何投稿以及写好文章的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的阐述。她指出,撰写期刊论文要注重辩题新颖、逻辑严谨、语言通俗,期刊论文投稿要注重了解刊性和提高文章质量,并从巧用文献、正确总结摘要和关键词、注重结尾三个方面分享了期刊论文的写作技巧。

纪委副书记、纪检办主任牛磊以《读书与思考》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从人为什么会有读书与思考的需求、读书与思考的现状是什么、怎样读书与思考三个方面畅谈个人体会。他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实践、深入的思考介绍个人读书与思考的方式方法、读书与思考带来的成长和改变。

中国教育报记者董鲁皖龙以《通讯写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为题作主题分享,通过剖析具体实践案例,详细阐述通讯写作中的思路方法、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她建议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在勤学苦练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团委书记、党政办副主任卫巍以《写好文稿可能有用的“干货”》为题作主题分享,她以场景模拟搭配实用 “干货”的方式,搭建了5个工作中常见公文写作场景,详细阐述了24条“干货”,辅以7个公文实例进行了解读分析。

组织部组织员(正处级)魏强以《常用公文写作技巧》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以“解剖麻雀”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建大要闻、邀请函、会议方案、会议纪要、规章制度等8种常见文稿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分享结束后,主讲老师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年轻干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旨在提高年轻干部公文写作水平,不断完善年轻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着力解决年轻干部“本领恐慌”现象。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例讲解相结合、主题沙龙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开展小范围、小专题的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