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与法国驻华使馆官员交流中法能源培训合作事宜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朱丽 王刚 审核:蒋捷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中法能源培训中心于1999年正式成立,是国家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联合支持、北京市教委批复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的方式培养建筑能源技术类工程技术人员。20多年来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成为中法教育合作典范。

为进一步推进中法双方在国际化教育方面的合作,学校国际化发展研究院邀请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与科学合作处专员Jean-Francois Doulet先生,Madina Tsoroeva、Sai Liu女士一行三人于9月21日到访中心,围绕深化合作开展了交流。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 副院长丁帅、张群力和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蒋捷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特色专业、发展目标,国际化发展研究院的职能与工作方向。她表示,国发院愿意以中法能源培训中心为依托,积极推进新能源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在继续做好中法能源职业教育的同时,拓展高等学历教育合作办学、科技项目联合研究,并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与活动。

张群力介绍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具体业务内容,表达了持续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

Jean-Francois Doulet先生介绍了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与科学合作处的职责,充分肯定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21年来在推动中法两国教育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拓展双方在能源、建筑、测绘等多领域的多层次合作表达了兴趣,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合作双方的沟通。

会谈开始前,使馆人员还参观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建筑能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等14个技术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室。

9f869ffb8bf443508953b384a0b5a404.jpg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