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交流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军锋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带队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就建筑行业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党委书记田川,总工程师张晓彤、王宝友,副院长刘文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领导李维平、李爱群、黄京红、陈红兵,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发院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等一行参加调研活动。

鲁春丛谈到,当前,建筑行业面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与建筑领域有很多结合点,抓机遇、促发展是双方的共同使命。他建议从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谋划设立重大建筑设施健康检测中心,二是促进建筑行业MA标识应用,三是联手推进部分服务市场化项目以及重大专项合作。

田川对李军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在众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李军锋感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谈到,学校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在建筑领域专业设置齐全,且校产公司在建筑行业建立起全链条产业,他对双方广阔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落实未来合作相关事宜。

张大玉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定位、发展优势,并探讨了在工业互联网和建筑行业的合作契合点,希望双方尽快推进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技术合作、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与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669851fa0b4e4b0491d298667f2775b5.jpeg

会前,我校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测试体验中心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在工业互联网测试体验中心,学校一行通过电子屏幕、产品实物、机械装置、展板、沙盘模型等,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工业互联操作系统以及相关核心技术和应用场景。在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调研队伍认真聆听了中心定位、数据支撑、核心职能以及相关行业应用案例等情况介绍。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2018 年11 月1 日由中央编办正式批复设立,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旨在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世界知名重要智库、技术创新重要源泉、政府监管重要支撑、企业赋能重要动力、拔尖人才重要基地、国际合作重要平台。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