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2020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王冰 摄影:胡保华 陈欣欣 沈伯菲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0日晚,“艺路同行·艺彩纷呈”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2020年迎新晚会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党委常委、文发院院长孙冬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莽,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以“弘扬抗疫精神、谱写出彩华章”为主题,凸显了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受到师生好评。

演出现场青春洋溢、气氛热烈。大学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东方红》以磅礴的气势向观众呈现了新中国开天辟地的壮阔画面,舞者精神饱满、舞姿飘逸,仿佛在述说着祖国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

《茶马》和《长城随想曲》两首经典曲目由大学生民乐团表演。茶马古道仿佛繁荣再现,雄伟巍峨的万里长城好似也屹立眼前,尽展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由大学生交响乐团演奏的《第二圆舞曲》和《钢铁洪流进行曲》将全场的气氛推至了高潮。两支乐曲曲式结构宏大,乐队气势磅礴,乐曲声铿锵有力,让人心潮澎湃。

节目中,国旗护卫队员们用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状态展示出了英姿飒爽的风采。

男生独唱《等待》歌声灵动轻巧,雄浑壮阔。歌曲展示了2020年学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历程与学校事业发展成绩,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与鼓舞。

伴随着演唱者甜美的歌声,一首《追光者》向“逆行英雄”致敬,抗疫英雄们用“逆行”诠释了担当作为、无限忠诚和赤子之心。

28f546c255024652a7b45c6582a4121d.jpg

“这是一群草原的汉子,这是一群向往自由的人儿,他们策马在广阔的草原上,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奔腾”。由我校舞蹈团表演的《草原汉子》热烈深情的动作像奔驰的骏马,让大家酣畅淋漓、大饱眼福。

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北京建筑大学校歌》、《大鱼》、《思念》,将拼搏与热情完美的融合在每一句歌词和每一个音符中。美妙的嗓音、动人的歌喉,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到场观众。伴随着《思念》悠扬的旋律,此次艺术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节迄今已举办八届,是学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更是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校团委还将继续打造校园艺术文化精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师生对人文艺术的需求。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