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孙希磊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百年校史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王博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4日,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特聘院长孙希磊教授为2021级新生带来《回眸百年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在主会场大兴校区体育馆和线上形式同步学习。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讲座紧密围绕百年校史与母校初心、红色基因与光辉历程、首都发展与“三师”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孙希磊首先讲述我校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阐释我校的建校初心与使命,深入挖掘我校的红色基因与光辉历程,介绍抗战以来我校多位著名校友榜样,讲述我校参与北京“十大建筑”设计建设等校史,希望新生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也能像优秀校友榜样一样积极投身首都建设,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随后他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核心区及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着重分析了北京市未来发展思路,为新生们提供宝贵的经验财富和未来视野,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求知,勇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熠熠生辉的百年校史让新生备受激励和鼓舞,孙希磊的讲述更是振奋人心,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孙教授的教诲与指导,爱党爱国,刻苦求知,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用勤奋书写青春,用奋斗走好大学之路。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精心策划组织了五个板块的新生入学教育,这是北建大精神文化及校史校情教育的讲座部分。通过对北建大精神和历史文化的学习,鼓励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大的初心与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