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决赛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郑大柽、王梦鸽 摄影:王博良 梁颢彬 黎耀宗 余静雪 罗嘉铖 审核:齐勇、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4月27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工系统实施方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建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思政专业教师出席,学工系统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评比决赛。

朱静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微党课这一创新形式,用“讲起来”的方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青年学生中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她要求,围绕“党”字立意,将政治性和党性作为微党课内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微”字着手,将新媒体特点和学生乐于接受的新形式作为微党课内容的创新点和增效点;围绕“课”字打磨,将精品课程标准和备课、磨课机制作为微党课内容的基准点和提质点。她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合力,以打磨微党课为契机,营造全员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氛围;利用好课程思政、网络课程平台、融媒体平台推广,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让更多的党员在学生身边把微党课讲起来,把党的理论传播开来。

比赛过程中每名同学紧扣时事、从各自学院专业领域出发,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他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切感悟和深刻体会,向我们讲述了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展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环能学院学生党员张昕悦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应成为知行合一的青年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机电学院学生党员魏静静通过北建大新青年的青春故事,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测绘学院学生党员吕泽岚从祖国版图的形状出发,号召大家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赓续使命。环能学院学生党员孙硕以真实的青年榜样故事、突出的红军人物故事充分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长征”的崭新风貌。土木学院学生党员李洋溢从“人民”“创新”“开放”三个词出发号召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抓住时代契机,把握时代脉搏。电信学院学生党员马文君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号召更多建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实践服务当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电信学院学生党员朱家皓以科学家故事为出发点,号召青年学子在学习实践中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争做科技强国追梦人。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李子薇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光辉党史和十年伟大变革中“奋斗”的力量。理学院学生党员王丽娜将中国梦与新青年结合,激励每一名建大学子担起青年之责,释放青年能量。经管学院学生党员韩奕从中国铁路发展脉络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无私奉献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号召新一代青年人学习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陈修琪以历史的纵深感和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事例,鼓舞广大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握接力棒,跑出更好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建筑学院李子薇、土木学院李洋溢获得一等奖;环能学院张昕悦、理学院王丽娜、电信学院朱家皓、机电学院魏静静获得二等奖;环能学院孙硕、电信学院马文君、测绘学院吕泽岚、马院陈修琪、经管学院韩奕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

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自1月份启动以来,百余名学生党员踊跃报名,各学院精心筹备初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严格把关、广泛宣传、树立典型、优中选优,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学工部扎实推进学工系统主题教育安排,分两方面策划系列活动,在学思想、强党性方面,通过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宣讲团宣讲、读一本好书等环节,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重实践、建新功方面,通过红色“1+1”支部共建、“学风引领”服务、劳动教育服务等活动,不断增长见识、服务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赛选手与教师合影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