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开展毕业季“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届学生毕业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教育服务工作,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鼓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校团委于6月组织全校毕业班团支部集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毕业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院系教师、辅导员、青年校友等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深入集体,围绕“职业选择与国家需求的联系”“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北建大精神的继承和弘扬”等话题与毕业生同学进行交流。来自全校9个院系的2400余名毕业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毕业班团支部以“百年青春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由团干部讲授最后一堂团课;毕业生团员围绕“大学成长路”发言,分享在北建大生活与学习的点点滴滴与难忘时刻,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毕业后继续奉献青春、智慧与激情的决心;在“建功新时代 筑梦再起航”环节,青年校友以“考研就业谈”为题进行交流分享,畅谈应该如何践行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中,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深情寄语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各学院团委书记还就团组织关系转接、离校注意事项等毕业季相关工作做了宣讲说明。

各学院创新拓展活动形式,建筑学院制作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系列推送;土木学院通过虚拟场景制作班级合影留念、开展线上毕业歌会;环能学院开展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电信学院制作班级毕业合影;经管学院制作毕业纪念视频;测绘学院毕业生党员带头发出文明离校的倡议;机电学院开展“执笔建大青春”歌词及视频素材征集活动以及开展论文致谢征集活动;理学院邀请毕业校友讲述专业故事,为即将毕业的学子送去寄语,进一步激发毕业生感恩意识,共促学院良好风气。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扣“青春”“奋进”等主题,抓牢“毕业季”这一重要截点,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引导毕业生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增强了毕业生团员的团员意识,并通过交流分享,重温在建大的点点滴滴。毕业生团员表示,要继续在团组织的引领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养、投身志愿服务,立足新的学业或工作岗位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绝不辜负母校的信任、培养与重托。

附:毕业生感言

读书五载,母校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灿烂的青春,美好的回忆……五年前迈着期待而又彷徨的脚步,踏进了这所陌生的学校,五年来我徜徉于校园,感受这里的一切,生命里也深深留下了北建的印记,我会始终牢记北建精神,永葆进取之心,一往无前,也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更多人才!

——建筑学院规172班秦梦楠

临近毕业,班级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日活动。作为一名毕业生的我也有了许多的感受。2015年,我踏入到建大校门,不知不觉已在建大学习了近7年时间。在这7年时间里,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不仅仅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是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党员。走出校门,我要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建设我们美丽的新中国。从老一辈祖国建设者手中接过继续建设我们强大祖国的担子,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机电学院机研19 高翔

大学四年教会我们的不只是课本中的知识,还有许多珍贵的历练,我们从中不断的磨砺自己,来迎接未来的挑战。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大家都能向着自己选定的目标不断前进、努力,万事胜意!

——测绘学院地181班张紫辰

我与建大的故事始于18金秋,终于22盛夏,在北京建筑大学这所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我一路跌跌撞撞,再回首,已经走了很长的路。即将分别之时,提前祝福母校115周年生日快乐,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电信学院电气182班宫雨昕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