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成立三个新型机构筹备组

部门:党委组织部 供稿:张莉 高士杰 摄影:胡保华 审核:孙景仙 发布时间:2020-05-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9-30日,学校党委分别召开会议宣布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筹备工作组、文化发展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启鸿主持。

张启鸿宣读了学校党委成立专项工作组的决定。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张大玉任组长,李俊奇、李雪华任副组长;成立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筹备工作组,蒋捷任组长,丁帅、张群力任副组长;成立文化发展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孙冬梅任组长,孙希磊任副组长。


党委书记姜泽廷讲话


姜泽廷指出,在“十三五”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学校着力打造三个中心,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培育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做好“三件事”:一是着眼于提升立德树人软实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二是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硬实力,以更多更高水平的国家级学科、人才、平台、项目强化工科院校的特点;三是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三个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就是着眼于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化水平,为学校事业提供内生动力。

姜泽廷强调,科学技术研究院要构建北建大新型创新网络和创新生态,以我为主,练好内功,整合资源,织密外网,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北建大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和大数据中心;要坚持需求导向,瞄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解决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需求和战术需求;要作学校的主力军和尖刀连,成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要依托“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联盟,整合挖掘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等国际化科研实践资源,聚合国内外的知名人物和重要专家学者,对标国际规则,创建高层次的、北建大发挥主导作用的国际化平台,对应学校发展目标和要求,以国际化的能力和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文化发展研究院要成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精神家园,要成为全体教职工再创业、再出发的能量源泉,要成为百年校史、百年老校应有的文化高地,成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三个研究院要相互促进,形成“一块想、一起干、一家人”的工作合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谋划,真抓实干,打造驱动学校未来发展的三台发动机,全面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成立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筹备工作组


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


成立文化发展研究院筹备工作组


会上,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分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筹备工作组的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