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留校学生第二临时团支部开展“方圆同庆 新春祝福”活动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李本晓 摄影:王权 李紫轩 审核:关海琳 苑泉 发布时间:2021-0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辞旧迎新,迎祥纳福!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温暖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0日,土木学院留校学生第二临时团支部开展“方圆同庆  新春祝福”活动,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通过年度总结、新年展望与祈愿祝福等环节,引导学生总结收获、明晰目标,并向家人传递新年的祝福。

为让留校学生过舒心年、幸福年,学院准备了精美的新年贺卡,贺卡以土木学院吉祥物“方方”和“圆圆”为主体形象,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紧跟当下潮流,展现了“方方”和“圆圆”生命力与活力,其中“好柿成双”贺卡,以饺子为辅助元素,体现北方过节气氛,寓意金玉满堂,好事成双;“苹安喜乐”贺卡,以鞭炮和烟花为辅助元素,寓意除旧迎新,平安喜乐;“橙心如意”贺卡,以福字为辅助元素,寓意福星高照,称心如意;“大桔大利”贺卡,以元宵为辅助元素,呈现南方过节的景象,寓意阖家团圆,大吉大利。

同学们各自在贺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寄语,土研203班李本晓在贺卡中写到:“2021年我进入北京建筑大学,开启了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作为建材方向的研究生,希望可以在新年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力争在绿色建材等国家重点领域贡献力量”。土研184班杨跃琴分享到:“本次活动组织大家一起为家人写下新春祝福,活动很暖心,希望家人和朋友们收到我们的新年祝福,喜迎牛年,喜迎2021,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学院已将留校学生写给家人的祝福贺卡邮寄回家,传达同学们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彩笺寄意,尺素传情。虽与家人分隔两地不能团聚,但一张张贺卡将跨越千山万水,带去同学们对家乡家人的浓浓亲情。



编辑:曹洪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