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

部门: 供稿:朱岩 摄影:朱岩、陈欣欣 审核:牛磊、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4日,北京建筑大学牵头组织召开北京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以“聚焦‘十四五’规划,展望新时代校园安全”为主题,围绕总结高校“十三五”安全稳定工作建设成果,高校“十四五”安全稳定工作发展方向与新时代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内容,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探索提升北京高校应急管理能力与水平,有效促进校园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副处长李强、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侯占杰、北京市内保局文保支队高校保卫大队副队长金鹏、北京理工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宋希博、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主任杨德斌、北京工商大学保卫处处长吉涛、北京物资学院党政办主任刘世波、北京印刷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李福田、北京工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陶明法等校外领导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会,我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网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以我校承担的“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研究课题——高校党建引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为主要内容,汇报了课题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在应急管理体系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对高校应急管理机制建设相关问题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应急事件分类、各类人员协同及各类数据应用等具体内容,为课题深入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指导高校建设应急管理体系丰富了思路。

李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研讨会的组织非常及时,富有成效。他强调,为了北京高校政治更安全、校园更安静、师生更安宁,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本着“消祸于未萌、消祸于无形”理念,从制度保障、工作运行、责任落实、能力建设、技术支撑、职责监督六方面开展工作,并为课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完善课题研究成果、完备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北京高校应急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我校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