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张大玉同志带队赴电信学院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图片1.png

10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带队赴电信学院调研,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提出要求。党政办、组织部、党建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发院、国发院、文发院、人资处、国资处、财务处、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2.png

姜泽廷对电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建引领战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大力弘扬英姿精神,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二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做好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党员发展和培养的质量,加强“平安学院”建设。三是支持学院建设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深化与三个新型机构的密切联系,为加强校院两级管理提供示范。他要求,要深入落实学校创新发展战略。一是要深刻认识建筑数字化对建筑行业、建筑类院校的颠覆性特点。二是要深刻认识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学科交叉融合大趋势。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智能建筑领域研究要自上而下规划,自下而上建设。四是开展智能建筑领域研究法制化、标准化要先行。五是开展智能建筑领域研究要分步推进,打造应用场景。

图片3.png

张大玉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院的发展特点和学科优势。针对学院“十四五”时期建设思路,他强调,一是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固化和传承本科专业特色,强化自身领先优势,抓实抓细本科教学工作;持续凝练学科建设方向,科学谋划学科发展布局。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密围绕重大项目、学术团队、学科方向,创新高端人才引才机制,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增强整体师资队伍凝聚力。三是要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主动对接国家和首都发展需求,广泛开展多学科交流合作,系统谋划学科交叉创新点、突破点和应用点,积极开展科研协同攻关,有力支撑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

图片4.png

座谈会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国、院长郭茂祖分别做了专题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前,校领导一行参观了智能控制理论与系统研究室、建筑电气与城市电网研究室、学生创新实验室和服务器机房。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