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组织师生参加“京剧文化走读”骑行活动

部门:图书馆 供稿:王绍玉 摄影:逄宁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8日,图书馆联合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工作小组组织的“京剧文化走读”骑行活动在北中轴线现场举行。此次活动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进行讲解和游学,活动邀请了90后优秀青年乾旦演员鲁威老师、北京文化导游重点团队建设项目组成员李晨老师作为讲解嘉宾,图书馆和建筑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馆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骑行活动,由大家钟鼓楼出发,穿街过巷,途经什刹海、梅兰芳纪念馆、故宫、正乙祠戏楼,最终抵达南城京剧发祥地广场。两位专家现场教学,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李晨老师从钟鼓楼的历史意义及作用讲起,介绍了北京中轴线和北京城的发展演变,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了北京人的生活习俗。同学们骑行至什刹海地区,外观了火德真君庙、镇水神兽霸下、传统民居,一路上李晨老师分享了一则则小故事,与同学们讨论了四合院的建造,互动共融,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在故宫午门前,李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领略古人的建造智慧,探寻建筑等级制度的文化内核。点滴小故事都蕴藏着深刻的含义,追寻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