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体系调研会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张强 摄影:张强 审核:杨湘东 秦立富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推进高校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立课题组,专题调研高校校园安全体系建设,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体系调研会,教工委安稳处副处长李强、学校保卫处、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国资处、后勤处、网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杨湘东主持。

会上,李强对我校近年来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精心组织此次调研会表示感谢,着重强调了本次调研会的相关背景,并就调研访谈提纲做了情况说明。杨湘东系统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建设总体情况,详细阐述了“1+5+10+N”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背景、具体内容和特色做法。各部门参会人员先后发言,从安全管理体系、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和教师心理安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对改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就平安校园建设整体工作体系、平安校园建设重点领域体系、平安校园治理工作举措、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意见建议等四方面与调研组成员展开深入交流。

李强作总结讲话,强调北建大校园安全管理体系完备、制度规范、成效突出,已经走在市属高校前列。下一步,要持续发力,将制度文件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指导开展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安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闫向阳、国家安全学院院长助理鲁晶晶、相关学院教师代表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