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三大新型机构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摄影:王洋 审核:陈娟 彭磊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1日下午,纪委书记黄京红同志主持召开三大新型机构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就三大新型机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建强建好班子队伍、创新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建处、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科发院、国发院和文发院正处级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db10f5df018a4be18d916c66c4290fe0.jpg

黄京红认真听取科发院党支部和国发院文发院联合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三大新型机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三大新型机构是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能力的重要平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三大新型机构进一步发挥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国际交往与合作能力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主阵地的作用,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社会服务能力提供坚强支撑。

3e03f418703a419f9b881fdc01c05a9d.png

黄京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职能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谋划,持续增强科研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三大新型机构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学校成立三大新型机构的目的和意义,在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为推动形成政治生态、创新生态互育共进的良好格局和“十四五”时期“提档、加速、冲A、晋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三是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有效推进三个新型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着力点,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建好建强班子队伍。要加强支部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领导班子要亲力亲为,切切实实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

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周理安、国发院文发院联合党支部书记陈韬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加强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9e752d0201064bfb89a8ab98fb8b3a18.png

a2c60d5f6d9b4bd1a1517e6bc9d37dcc.png

座谈会后,黄京红一行实地走访了三大新型机构的办公及党员活动场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