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大兴区科协、大兴建设协会一行来校调研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王东志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3日,大兴区科协副主席穆学军、区建设协会会长王颖一行来校调研。重点交流了大兴区科协、区建设协会与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科普教育、行业人才培训及科技信息共享等。副校长李俊奇及学校科发院、学工办、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团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李俊奇代表学校对大兴区科协、建设协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科研和招生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属地在大兴,大兴科协有关科技相关的需求,代表学校都会全力相助,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方面,尤其是在古建、机器人、固废资源化、污水处理等方面都有比较成熟的科普教育资源和经验,学校也做了很多与大兴科协有契合点的工作,希望日后多沟通与交流发挥好学校的作用。

大兴科协副主席穆学军表示,本次来访主要有三大目标,一是对大兴区科协重点委员单位和委员进行拜访,了解资源情况;二是协助建立委员单位与区建设协会的合作,三方多交流沟通,促进科技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通过平台范围内的企业、高校达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搭建起稳定的平台,相互促进;三是希望建筑大学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方面多多贡献学校的科技力量。建设协会会长王颖会上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支持和帮助,能够为学校学生提供的实训岗位、实习基地,学生上岗培训和考取证书的前期培训,以及高校专利项目的落实、试验。

随后会上双方针对科研资源、科技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