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我校青年学子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踊跃谈感想、说体会,掀起了学习热潮。

3月5日上午,我通过直播观看了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在过去的这极不平凡的一年,祖国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全感,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健康,这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比的;2020年全面脱贫,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扶贫助农项目显著增加,乡镇各级对基层人民的方方面面也照顾得更加全面。聆听和学习了这次两会的内容,我领悟到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更新自我才会不断创造成绩,提现自我价值。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注重提高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自己技术水平和能力,将来努力在“十四五”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贡献出一份力量。

——国旗护卫队 胡雨彤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在记者与国家发改委主任之间的问答中,可以了解到国家在新的一年对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立下了新目标。同时,何立峰也表示了国家对实现这些目标的坚定决心。我认为,这份决心给人民心中也送去了一份踏实。而回首过去一年中国的种种“战果”,我们更能体会到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断深化。也有理由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的未来也将愈加美好。

——大学生艺术团 谭紫妍

 

观看“两会”内容,学习其内涵,对于我而言是从更大的视角了解我们的国家发展动态及国际趋势的优良途径,同时也是不断培养个人责任感、塑造个人品格的方式;系统的了解国家以往的工作内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国所做的努力令世界震撼,同样让我获得了巨大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这是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自豪。另外,我国关于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令人振奋,我国日后在更好更快发展及改革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内在驱动力,也令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长路漫漫,未来可期。

——校学生会 赵婧汐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拉开帷幕,在本次会议上一连串的数字引起了我的注意,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新冠肺炎治疗费用100%由国家承担,农村贫困人口减少551万,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近66万人,实施临时救助超过800万人次。去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摆脱了“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困境,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仍能够做到如期开展两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可以看出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同样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困难时的坚定意志。

作为大学生,我要学习的也是这种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中将理论联系到实践中。做事做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一名学生,应该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本着助人自助的理念帮助有需要的人,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我们可以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用专业的技巧投入到解决实际困难中去。

——团学中心 王湘祎

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令我心情澎湃,催人奋进。在此次报告中,总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教育脱贫,就业增长,市场主体减负等各项工作。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深刻的感受到国家为人民办实事,为世界贡献中国力量。不禁感叹于中国自身的飞速发展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国担当。

同时,两会也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回首昔日,展望未来。广大委员代表,秉承着“人民至上”的初心,提出了关于生育、教育、就业、经济、养老、医疗等多方面的提案。切实的反应民生,致力于改善民生,稳定社会大局,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

2021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此刻,我作为身处于历史前所未有之变局的青年一代,要抓住历史的机遇,明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科协 袁磊

“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部长通道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和国家权力源于人民的制度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争做”螺丝钉“,在党和学校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做出一份贡献。

——校研会 刘静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国今年的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建筑学院学生会 张启宣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世界关注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3月4日的开幕式上,邰丽华用手语“唱”国歌,这个举动感染了我,原来无声的力量也能感染人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敏锐的把握当今时代的走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这要求我们不断地创新和更新自我、加紧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

——土木学院学生会 吕佳雯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会上作出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去年,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个个数据的背后,是党和政府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在回顾过去的同时,李克强总理亦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与重点工作领域,全方位地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

作为新时期国家的新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我们脚下徐徐铺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充满自信,踏实向前,尽自己一份力,成为国之栋梁,创作更美好的未来。

——经管学院学生会 李睿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我国上下团结一致,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确定性成就。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因为我国是唯一一个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在这个困难的阶段尤为不易,当然这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看了两会的视频我心中不免涌起了激动的情绪,祖国在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为以后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环能学院学生会 张晓蕊

作为一名预备共产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的伟大成就,又提出了2021年当国家在步入新时代后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民族、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催人奋进,振奋人心!

——测绘学院学生会 安芝萱

在其他国家还焦灼于疫情管控之际,我们国家已经有条不紊地召开“两会”。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好好学习两会精神,做有道德、有担当、有纪律的青年,要立足当下,不负新时代。

——电信学院学生会 朱泓宇

近日我在家认真观看了“两会”的直播,跟着镜头回顾了2020年的重大回顾,20年的疫情我们国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人数也在很短时间内控制了下来,并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我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年初的剩余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有了这些令人振奋的成果我们更加坚定十四五的主要目标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机电学院学生会 陈潇然

“两会”的热点相继出炉,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增长7%以上、力争投入强度高于“十三五”时期实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感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学院学生会 周文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