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左一多 摄影:王博良 审核:齐勇 康健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一系列部署要求,4月12日,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通报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任务及目标作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齐勇,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及其他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健主持。

李维平在讲话中强调,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人才战略。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就业工作部署。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扎实推进全员抓就业。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和冲刺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挖潜拓岗,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校院两级要认真研究社会需求和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度有效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精细开展分类辅导和个体咨询,精准帮扶重点毕业生群体顺利就业。持续动态摸排,精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发展需求,完善深度辅导台账,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在合理预期下充分就业。

康健从前期主要工作、就业进展分析、下一步主要举措三个方面作工作汇报。各学院就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针对性举措进行了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