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科发院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徐加佳 摄影:侯兴旺、徐加佳 审核:王万鹏、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4日,科发院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题为“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科技创新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活动,科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理安主持。

活动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为我校学科专业改革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围绕高层次科研平台、高水平研究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效能管理服务等6方面持续发力,服务国家城乡科学发展和首都北京城市战略定位。

活动邀请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以《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从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路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本保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要点式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以及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未来5年的环境判断等进行了具体阐述;介绍了党章的修改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图”,共同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富裕道路。

科发院党支部创新学习交流方式,分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先后发言,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以报告内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