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部门:机关党委 供稿:陈威 审核:赵晓红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响应北京市“五天三检”和“三天三检”的防疫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闻令而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化身暖心“大白”和“小蓝”,服务两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组深入动员,广大教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持续投入两校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早上7点30分,志愿者们就到达核酸采样点集合,由医务人员进行细致的上岗培训后,开始穿着防护服,确保个人防护无遗漏。而后分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开始一天的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扫码员、信息录入员、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同心同力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厚厚的隔离防护服下包裹的不仅仅是被汗水浸湿的脸庞,更是北建大教职工一颗颗炽热的心。28日以来,8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共服务学校师生员工和家属区居民1.46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让疫情早日结束。

抗疫志愿行动还在继续……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志愿服务者们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勠力同心、拼搏奉献,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8b9f0f0ad604b0a930c93c2bd4a320b.jpg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