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熊冰、王美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4月26日,我校组织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聚焦专利预审、优先审查、高价值专利布局及培育等,邀请相关专家举行专题报告,并同步进行了全校直播。国家知识产权局、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科发院相关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科研人员、学生等线上参会。报告会由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主持。

会上,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王宏,详细介绍了专利预审业务历史背景和发展趋势、专利预审备案与服务流程、专利预审业务常见问题、专利优先审查服务方案等方面内容,深入解析了北京保护中心和中关村保护中心受理的技术领域、授权时间、不予受理常见问题等。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项目组长耿长林,就高价值专利布局的基础知识、总体规划、高价值专利组合的布局要点等做了介绍,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知识产权管理经验和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系统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布局的核心目标、指导原则、商业利益、布局规划等。

与会师生就专利快速授权的方法和高校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与培训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