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参加我校“青春永远跟党走 助力冬奥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刘倩 摄影: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8日,首都体育馆冬奥测试活动“志愿者之家”气氛热烈。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2022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白莽和我校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了“青春永远跟党走助力冬奥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2022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团市委、首都体育馆群运行团队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等。活动特别邀请了首体馆冬奥改造项目勘察设计工程师、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技术质量部副部长、我校工民建1987级校友于洪民与服务冬奥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一场“建设首体、服务冬奥”的时空对话。

07e37dc8253c4c3690dde31ad942ed17.jpg

“建设首体、服务冬奥”两代北建大人的时空对话精彩纷呈

2d7beed1f4df465cb96dd50c22ccbc6e.jpg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对北建大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对我校极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一代代北建大人服务首都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李军会对我校冬奥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件国家大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牵引,也是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体现,要在服务冬奥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青年担当。二是要精益求精,在志愿服务的招募、选拔、培训、服务、宣传、保障、激励各方面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展示形象,冬奥志愿者既代表北建大学子形象、又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风采、更代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希望大家以高质量服务再次向世界展示志愿者的“金名片”,也为自己留下青春最美的冬奥印记。

党委副书记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服务保障冬奥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做好保障。于洪民校友与志愿者的互动充分彰显了北建大人“建设首体、服务冬奥”的传承,体现了北建大人对学校文化认同感的传承,也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他强调,北建大承担奥运服务保障任务,既是建大人的幸运,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他对首体馆志愿服务团队提出要求,一是要追求卓越,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把工作做到位,二是要弘扬奉献精神,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的全面成长。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介绍了学校历史、事业发展成就及服务首都与国家城乡建设情况。

校友于洪民、志愿者代表苑泉、李荦发言

参与建设首体馆冬奥改造项目的校友于洪民动情的讲到,“在工作的30年间,我参与了3万多项工程,是北建大千千万万毕业生中最普通的一个,北京很多重要工程的建设都有北建大人的功劳和汗水。从2008年奥运会到2022年冬奥会,我所在的北勘院承担了近百分之百的旧馆改造、新馆建设的勘察任务,这里就包含着一代代建大人的付出。”于洪民学长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寄语北建大青年党员,要发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秉承北建大精神,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勇敢地做参与者和同行者,为服务首都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志愿者代表、建筑学院建研195班李荦表示,“学长的成长让我们感受到北建大人在首都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新一代北建大青年们必将刻苦学习,担负并传承好服务国家、服务首都发展建设的光荣使命。”赛事服务主管、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表示,“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投身服务于一场盛事,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精益求精做好测试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就是‘青春永远跟党走、助力冬奥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新时代北建大青年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尽心履行每一项职责”。

校友与青年志愿者互赠《首体馆冬奥改造项目勘察设计图》《首体馆线稿图》

活动现场,于洪民学长把他绘制的首体馆冬奥改造项目勘察设计图纸带到了现场,北建大志愿者们也绘制了首体馆线稿图,彼此作为珍贵纪念互赠礼物,留下两代北建大人关于首体与冬奥的记忆。

主题活动开始之前,陈刚带队慰问了测试活动志愿者们,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与肯定。

据悉,4月1日-10日,“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7项赛事在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行。测试活动期间,我校选派的7名师生志愿者已累计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主讲4场志愿服务专题交流,参与采访8次,录制首体馆志愿者视频120分钟,累计撰写文字材料3万字。北建大青年们将继续传承北建大红色基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转化为青年服务国家的动力,继续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增光添彩。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