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调研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胡保华、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2日,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并调研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校长李维平、张大玉,党政办、科发院、国资委办公室、建筑学院、资产公司负责人,设计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和调研。

77fb80481d3a4d0da52a1f06be18c0a1.png

姜泽廷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下定决心、趁热打铁,以设计院为小切口,推动校企改革,推动学校的整体工作更好的融入北京规划建设整体布局。他要求,第一,要明确任务,紧紧围绕新规划、新基建、新模式,抓住机遇、建设生态、提高贡献度。第二,要形成特色。一是要“精而强”,要坚持精而强的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要“新而特”,要形成能够落地的、有实效的体制机制创新。第三,要走大融合、大数据、大平台的发展路径。一是大融合,校内各单位、学科、团队要融合,校内校外要融合,学校的科研工作、校企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融合。二是大数据,一方面要从标志性项目中搜集数据,进一步细分。另一方面要结合精而强、新而特的特色所梳理出项目库、专家库,形成动态机制,实时了解项目和团队的数量、质量以及绩效。三是大平台,一方面是管理平台。要把科发院作为重要的科研组织平台发挥作用,把高精尖创新中心、建筑学院、设计院、规划院四家单位的作用统筹好。同时发挥国资委办公室、资产公司等行业管理单位的作用。另一方面是实验平台。实验平台要向校企开放共享,比如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

姜泽廷部署了四项重点工作。第一,要系统研究制定设计院、规划院改革方案,在落地校企整体改革方案的过程中,把设计院、规划院突出出来,摆在前头。第二,要研究力量统合机制和考核制度等创新制度安排。第三,要加快推动高质量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找准结合点和突破点,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协同创新模式。一是要和市规自委、市建委等市级部门加强协作,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和北建院、北规院、市政院等市级规划设计院所加强合作。三是要和东西城、通州加强整体对接,校办企业,特别是设计院、规划院要积极参与。四是要围绕和怀柔、密云、延庆签订的合作协议,把长城文化带的工作做深做透做足,并以此延伸到中轴线、西山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五是要落实城市科技理念,和“三城一区”形成创新链衔接。六是要加强与大兴区以及其他城区的协同合作。要紧密围绕中央批复的三个规划,牢牢把握这六个层面开展工作,找到对接点、突破点,做细做实。第四,要建立服务核心区和副中心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与《建大要闻》相统筹,定期把校产的改革行动、重点项目、企业绩效充分反映出来。

专题会上,副校长李维平、张大玉围绕落实蔡奇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升学校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能力和校办企业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边志杰作了专题工作汇报,与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e6aea0b6c59148c7841a0734c6b13f16.png

eb681caa6bd64f64adbbed9408b1e860.png

fa92f40845f34fe8a1caa36227cfcd24.png

专题会前,姜泽廷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