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部门:机关党委 供稿:陈威 审核:赵晓红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响应北京市全员“五天三检”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北京建筑大学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先期招募6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成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在认真组织业务技能培训之后,第一时间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4月28日早上6点,参与首次志愿活动的12名教职工志愿者早早就赶到了学校体育馆北侧的核酸检测现场,在按要求严格穿戴头套、面屏和防护服,再次进行软件操作培训后,就投入到了家属区人员和在校师生的身份验证、扫码录入、环境消杀等工作中去,同时也自发在现场引导师生、解答疑问、维护秩序,使检测力量更加充足,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通过上午5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共完成了174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志愿者队伍,更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下一步,北京建筑大学广大志愿者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号召,落实防控部署,勇于担当,投身志愿服务,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