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获“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优先资助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李洋 审核:蒋捷、丁帅 发布时间:2020-12-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3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立项发布会在重庆召开,我校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牵头,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中欧班列沿线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项目成功入选为优先资助项目。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受邀出席会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赵磊为我校颁发项目证书。

64ba7576b8034e14b13804967b20772f.jpg

项目立项会及优先资助项目证书颁发

d5dd42c08ce14ef2ab96523d18c7f88e.jpg

优先资助项目证书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是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为依托,通过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在高等教育的不同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尤其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课程开发、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精神。

2020年度项目申报单位共涉及9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经专家评审,来自29所高校的33个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支持,其中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联合申报的项目列入全国仅有的6个“优先资助项目”之一。该项目成果将为“一带一路”交通沿线的生态环境监测与分析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针对沿线不同地区的地质、生态特点,合理规划铁路班列、提升经济走廊的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践行“绿色、健康、智慧、和平”的建设宗旨,实现可持续发展。

背景介绍:

2013年1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共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为落实《纲要》精神,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中东欧教育政策对话会议框架下,2014年9月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正式成立,目前共有中欧方成员高校共185所。联合会中方秘书处设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我校于今年7月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