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这项国际大赛,他们为北建大再创佳绩!

部门: 供稿:赵光政 审核:田芳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RE:从爆零开始的ACM生活”团队以优异成绩斩获铜牌。本次比赛历时近一年,北建大团队从南京区域赛中以队伍排名35,学校排名25的成绩获得亚洲区决赛的资格,并在决赛中克服诸多困难,与众多信息学科强校名校队伍较量,最终突出重围,脱颖而出。

本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办,我校参赛队伍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亚洲高校的314支队伍同台竞技。该团队由我校电信学院教师钱丽萍担任教练,辅导员赵光政担任领队,参赛队员为齐思恺、王家晟,其中齐思恺为队长。比赛期间,即使在队伍缺编1人的情况下,2名同学也能迅速进入状态,做到分工明确,集中突破。在长达5个小时的赛程中,王家晟对题目进行逻辑分析,齐思恺全力解题,2人展现出长时间训练磨合的默契。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他们还在争分夺秒答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竞赛每年一届,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由资格赛、各站区域赛、区域赛决赛组成,区域赛有七场,分别在南京、沈阳、西安、合肥、济南、杭州、香港举行,最后选出各区域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参加决赛。北建大团队参加了南京站的比赛,并夺得决赛入场券。

电信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赋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将进一步围绕“锐E科技文化节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品牌实践项目,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科竞融合”育人模式,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