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暖心送餐,同心抗疫!我校109名学生志愿者开展送餐服务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防疫正当时,青年勇担当

送餐志愿行,饭菜暖人心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为了避免近期返校学生在食堂聚集用餐

方便大家在寝室进行线上学习、准备毕设

校团委响应学校党委号召

组织109名学生志愿者开展送餐服务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防止取餐拥挤,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志愿者们早晨7:00便准时到达宿舍楼下,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搬运保温箱至取餐点,维持秩序,朴实无华的他们甘当默默奉献的志愿兵,相互配合,积极协调,及时改进工作方案,高效、有序地送好每一餐。在这春寒料峭的季节,志愿者们奔走的身影让大家无比暖心,热乎的饭菜使大家感动不已。

志愿者们对接食堂送餐车

志愿者们搬运保温箱至宿舍取餐区

自返校以来,109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服从指挥,志愿者们以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责任在肩的志愿担当确保学习、送餐两不误,既为校园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建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设立取餐处,指引同学们有序取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不负己

一日之计在于晨,踔厉奋发正当时

志愿者们用热爱与热情彰显了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青年力量,在此我们号召在宿舍里自我健康观测的同学们也要“疫情宅寝不荒废,规律作息促健康”。由“居家休闲模式”切换成“在校学习模式”,我们也为大家找了些小贴士。

1.返校进入宿舍时进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并坚持七步洗手法,定期洗涤和晾晒个人衣物。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使用空调要注意宿舍通风;进入宿舍先洗手,咳嗽、喷嚏时用手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桶内。

3.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务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立即报告辅导员。

4.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健康生活。

战胜疫情

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

守护平安

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理解支持!

坚定信心

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春光明媚,人间值得!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