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一行来校调研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座谈会现场

4月8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座谈会召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一行围绕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韧性城市建设等主题来我校调研,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张继红,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亦庄控股党委副书记韩洪英及区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校领导姜泽廷、陈刚、张大玉、李爱群、李俊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

王少峰讲话

王少峰对北建大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北建大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取得的成绩。围绕调研主题,王少峰结合经开区实际需求,针对城市更新、区域转型和城市赋能、社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韧性城市与城市安全等内容,提出了诸多开放式问题。

围绕下一步校地合作,王少峰强调,一是在城市规划建设上,亦庄提出要建设一座有远见的幸福城市,希望学校在城市风貌、城市功能构建、历史名镇新生、城市公共空间的设计、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设计、城市艺术和城市雕塑、重点街区控规等领域提供支持和帮助;二是双方应围绕建筑科技、健康建筑研发、低碳建筑、智能城市等加强产业合作;三是在党建领域,双方应启动人才引进、干部交流与培养、规划责任师、校园文化支撑城市文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姜泽廷讲话

姜泽廷对经开区一直以来帮助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系列成就让人备受鼓舞,学校的学科优势特色与经开区未来建设一座有远见的幸福城市,打造惠民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目标高度契合。他表示,服务好经开区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姜泽廷强调,学校要在未来的校地合作中,举全校之力切实将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聚焦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韧性城市建设等领域重点发力,将学校的发展与经开区的发展形成合力。他要求,北建大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为亦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真正实现学生就业实践进亦庄、人才团队进亦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亦庄、应用场景进亦庄、校办企业进亦庄、干部锻炼进亦庄、党史学习进亦庄的良好合作局面。

交流座谈中,张继红介绍了经开区整体情况以及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情况。经开区现已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四大主导产业。通过近20年的探索,经开区宏观—中观—微观的跨尺度“全海绵城市”体系已基本成型;去年3月,出台并实施《关于促进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的若干措施》,目前城市更新工作全面推进。

副校长张大玉、李俊奇、李爱群分别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在城市更新与创新关键领域、海绵城市建设领域、韧性城市建设和隔减震技术领域的系列研究成果,并针对经开区的相关工作重点和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还结合调研主题及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

座谈会前,王少峰一行走进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了解学校服务北京城市规划与建设、科研平台、科技成果等情况。

参观城市更新研究成果展

参观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