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一行赴我校开展专项工作研讨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黄庭晚 摄影:陈欣欣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核心区规划处副处长杨巍一行赴我校开展专项研讨,落实市领导批示,研究百万庄小区封阳台相关事宜。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核心区规划处宋晓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梁冰、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黄钟参会。我校副校长张大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雪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各系部主任及青年教师等共同参会讨论。

研讨会上,我校副校长张大玉首先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我校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参与首都核心区建设等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张大玉谈到,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多方面合作初显成效,正在积极梳理未来发展思路,鼓励更多、更好的专业团队,参与到服务北京重大建设项目中去,为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随后,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以“‘顺势设计’、被忽视的领域和城市的‘空间软实力”为题介绍百万庄小区封阳台现象研究成果,介绍其与李涵共同出版的《胡同蘑菇》、《楼房花朵》等研究内容,此项研究以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基础课为平台,开展系列教学实验,两本著作正是建筑学院建筑学实验班专业教学成果的汇编。金秋野从专题研究角度剖析了中国城市化所面临的困境,同时提出“顺势设计”、“内向视野”等理论研究观念。建筑学院系部主任、青年教师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居民感受、文化差异等方面同与会来宾展开研讨。

杨巍谈到,北京市对遗产保护、城市更新等领域高度关注,北京建筑大学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实践等多方面,与老城整体保护、城市有机更新有着密切关联度,为服务首都城乡建设做出了相应贡献。本次专项研讨并不只是针对某一具体问题,城市的生长与发展离不开多方的合作与助力,更希望北京建筑大学能够依托高校科研平台以及自身学术积淀,持续开展相关研究,为首都建设提出更多前沿的学术声音。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