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到我校调研并讲授专题团课

部门:团委 供稿:高昊 摄影:高昊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11月25日,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副部长孟宪博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讲授专题团课。座谈会前,党委书记姜泽廷会见了刘炳全一行,对团市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共同交流了共青团工作。

大学部一行参加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全体专职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卫巍代表校团委从北建大共青团的组织定位、工作实效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做了详实汇报。刘炳全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北建大共青团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北建大团委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接下来,刘炳全以“深化首都高校共青团改革,努力提高北京高校青年学生对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为主线,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团课。他回顾了北京高校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并强调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学校共青团改革,他重点解读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如何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落实共青团的根本任务。二是如何在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背景下,充分履行高校共青团的政治责任。三是如何在首都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势中,更好把握高校共青团的工作主线。

最后,与会双方就团学改革、班团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