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突破

部门:教务处 供稿:阚帅、吕橙、李鑫 审核:韩淼、许鹰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公布了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北建大2个教师团队从318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阚帅教师团队获课程思政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代表北京市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资格,这是我校教师团队首次获得国赛参赛资格,是参加该项赛事的新突破,我校吕橙教师团队获基础课程副高组三等奖。

我校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团队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分组

奖项

学院

1

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

阚帅

贾海燕齐勇

课程思政

中级及以下组

一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

计算思维导论

吕橙

郭茂祖、万珊珊、张蕾

基础课程

副高组

三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主办,是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赛部分,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为目标。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设6个赛道;并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每个赛道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18个组。市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共评出一等奖25个(推荐国赛21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41个,优秀奖101个。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由教务处牵头于2022年 9月启动校赛,经过院赛和校级初赛,共有14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阶段,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分组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693人次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实时观赛。教务处邀请北京科技科大学等高校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分数,推荐优秀教师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年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为帮助我校参赛老师积极备赛,教务处从寒假开始即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等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多轮针对性指导,多角度为参赛教师赋能。经过教师团队、学院、教务处、学校的共同努力,2个教师团队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的突破性成绩。后续教务处将全力为阚帅教师团队备战国赛提供服务与帮助,力争获得更大突破。

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线上辅导

获奖教师简介—阚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阚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师,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年级工作组组长、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评审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F北森生涯规划师。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10年,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累计教学总数超220余学时,教学评价多次排名全校前20%,曾获督导专家评教96分。积极探索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融合,陪伴支持学生生涯发展。曾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北京市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优秀奖;北京建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所授课程获评校级课程思政重点培育项目、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编写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主持市级和校级党建、思政、教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多篇。在全国范围分享教学创新理念与经验20 余次,累计辐射覆盖30余所高校 1.5 万余人次,其中面向多所京内高校做专场报告。

 

获奖教师简介—吕橙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吕橙,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思维导论》课程负责人,主讲《计算思维导论》课程和《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计算思维导论》课程荣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编写的《计算思维导论》教材获得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件获得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件。近五年来,主持或参加的教研课题4项,出版教材2部,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多名学生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北京赛区获奖。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