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汪洋海容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5日,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研究推进两部门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主持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点,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针对《公报》和《建议》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

魏楚元结合学校宣传、网信工作,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学习分享。他提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进一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线上线下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校内学习宣传工作。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蕾、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等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