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与榜样同行·创优良学风·担强国使命”——2021年“严学风”专项行动总结大会暨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静、冯永龙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刘文硕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激励我校学生养成“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实践创新,担当时代责任,12月16日,学校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与榜样同行·创优良学风·担强国使命”——2021年“严学风”专项行动总结大会暨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出席大会,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同步网络直播,各学院师生近3500人通过网络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了现场盛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和学生工作战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学校开展“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营造“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的良好学习风气。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严学风”专项行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班集体、宿舍和学生。他强调,本次大会不仅是对“严学风”专项行动的工作总结,更是对继续深入加强学风建设的全面再动员。他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毅笃行、开拓创新,与榜样同行立鸿鹄之志;二是潜心钻研、锤炼本领,在浩瀚学海筑匠心之才;三是扎根热土、心怀家国,担时代使命铸人生价值。他要求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扎实的工作培养优良学风,以更优异的成绩传承北建大精神,共同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北建大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宣读表彰决定。本年度共评出各项本科生奖学金3158人次;各项研究生奖学金2047人次;各项荣誉称号232人次;各项优秀集体145个。他们是全校学生和学生集体的优秀榜样。

伴随着激昂的颁奖音乐,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亲切颁奖。

校长张大玉给研究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张大玉给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本科生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民族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维平给抗疫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黄京红给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本科生学科竞赛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俊奇给“百团行动计划”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孙冬梅给红色“1+1”示范活动获奖党支部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白莽给“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宿舍”代表颁奖

典礼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开篇”、“爱国·励学”、“实践·创新”、“情怀·担当”和“结尾”。播放了《“严学风”专项行动总结视频》、《奖学金专题视频》、《科技实践专题视频》和《党支部、班集体专题视频》,对相关方面的工作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展望。

2021年学校扎实推进“百团行动计划”,优秀团队师生代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生刘宇清、环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兰紫云、经管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青青用现场微访谈的方式分享了团队立足学科专业优势,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故事。

典礼上,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信学院计AI181班齐彦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学院2018级博士生徐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陈兆蕊、北京市“十佳班集体”土木学院土185班张健、校“优良学风十佳宿舍”机电学院机191班(9-106宿舍)张文斌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和集体在成长发展中的经验体会和未来期许。

冬奥在即,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服务冬奥的相关工作、活动之中。在典礼的开篇环节,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唱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在典礼的尾声,我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与参演学生一起表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点燃校园冬奥激情。

2021年,学校将学风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思想教育工作之中,深入实施思想培育学风、制度保障学风、管理塑造学风、环境涵养学风、榜样引领学风、学业提升学风、科技实践助力学风、队伍引导学风、骨干带动学风、奖惩结合调动学风等学风建设“十大计划”,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优良学风体系,大力推进“严学风”专项行动。展望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凝心聚力创学风,匠心筑梦育“三师”,紧扣时代脉搏,传承百年校史,立足特色、创新发展,把建设优良学风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全力促进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