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党史 抓三风 促发展 ——经管学院两院融合科研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部门: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邹娥 审核:周霞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2020年6月4日-5日,经管学院召开“学党史﹒抓三风﹒促发展——经管学院两院融合科研及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专业建设研讨;第二部分是专业融合教师团队建设活动;第三部分是科研交流及表彰签约等相关活动。学院邀请教务处相关领导、学院退休资深教授、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

6月4日下午,学院以各系为单位开展专业建设相关研讨。特别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鹰重点介绍一流专业申报及相关建设经验。各系重点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征求意见、2021版培养方案调整、专业特色凝炼和发展方向;各类课程建设规划和进展、就业推进等五个方面进行研讨。之后,各位系主任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研讨成果汇报,有问题及时进行商讨解决。晚上,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两院专业教师融合团队建设活动。活动由学院社工系孟莉老师设计,通过“盲行之旅”、“创意主题照”等活动,增强大家之间的信任感,也给大家提供了个充分认识及交流的机会。

c2ddece641d64318975995e5cd87f9ca.jpg

专业建设研讨会

8f3303479ec04deb9f03a1e2a431ddd9.jpg

学院教师团队建设活动

6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以学院教师为负责人的校院两级10个研究所,分别汇报工作成果及未来发展设想。随后,学院针对2020年在科研、教学、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老师共计50余人次进行表彰。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建筑与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所长姜军教授代表研究所负责人发言,他回顾了经管学院各研究所发展历程,对各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发展的不足。他建议学院强对研究所的管理及考核,以各研究所为平台,更好的为学院教学及学科发展做贡献。周霞书记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重申了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的必要性,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师党员要重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97004b1e99204ccb8b0a0a89aac88152.jpg

两院融合科研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最后,学院院长孙成双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中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肯定老师取得的成绩。在未来发展中,希望各位研究所负责人能够认真负责,将研究所建成上档次上水平的科研平台。每位老师也要根据学校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认真考虑未来发展,积极参与到相应的研究所建设中,依托相应的研究平台,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从专业发展打基础到科学研究上水平,从个体发展到团队建设,从业务能力提升到政治思想教育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安排。会议将学党史落实到行动中,力争让学院每位教师在工作中都能够做到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从而促使经管学院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