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研究生院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走访调研

部门:研究生院 供稿:常瑾 审核:周霞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8日下午,为加大落实“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力度,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领域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生院特聘院长戚承志带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走访调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副院长汪长征、副院长刘伟和全体科长一同参与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副院长姜红、副院长孟毅芳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6f90e0aede12468da263acdb6fcae0d7.png

王永贵对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概况,并希望与我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展,希望两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果再上新台阶。周明生从学科建设与绩效评价、研究生教育与教学的各个环节全面介绍了学校的管理政策,并对我方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细致解答。孟毅芳就招生考试自命题流程和线上阅卷计划做了充分说明。姜红对培养方案学分设置、导师遴选与考核、研究生分类培养、示范课程培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进行解读。

座谈会上,参会双方还就学科评估工作重点、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和学术训练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学科建设经费分配、导师考核标准制定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学业出口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周霞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规格接待我校研究生院交流表示由衷感谢,对学科建设中激励与约束并重、本研贯通培养模式和专业学位导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着重询问与了解。戚承志从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历史、十四五规划要点、学科建设方向和研究生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对我校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此次调研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提供新启示与新思路。

b6ea648b09154a7d931b8c96ad98d706.png

本次调研交流继承了双方相互学习与借鉴的良好传统,双方学科优势高度互补,研究生教育规模匹配度高,在城市经济、公共管理、行业特色法律等多个领域可开展针对性合作,为推动京南高校共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