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摄影:陈欣欣、李小虎、刘阳、徐飞、毛军杰、田一博、瞿少白 审核:魏楚元 朱静 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民抗疫的第二个春天,疫苗携希望的曙光而来。3月27日、28日两天,北京建筑大学安排专场集中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师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伴来到现场参与接种。

预防新冠肺炎,防止疫情反弹,最有效的举措之一是接种疫苗。根据市委、教工委和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于3月27日(周六)和3月28日(周日),在两校区分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次)的专场接种服务。

本次接种人群为18周岁至59周岁,符合接种要求的中国籍北建大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学生、驻校企业员工、社区家属,60周岁(含)以上身体状况较好且有接种意愿的人员。

按照计划,西城校区专场接种点位于北京展览馆,3月27日13时开始至当天人员接种完毕,预计每小时可接种600至700人。

大兴校区专场接种点位于大兴一中西校区,3月27日和3月28日全天,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开始至当天人员接种完毕,预计每小时可接种300到400人。

今天是全校大规模疫苗接种首日,在大兴校区,清晨,不少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早起等候。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李爱群,纪委书记黄京红,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分别到大兴和西城接种点,与师生一道接种。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设有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整体流程简单明晰。

第一步:健康筛查。测体温、筛查流行病学史。

第二步:登记。扫描身份证原件、录入信息,医护人员会询问禁忌症,接种者须签知情同意书,不能接种疫苗者前往“未接种疫苗登记处”登记。

第三步:接种。核对知情同意书,确认并接种,同时医护人员会交代注意事项。

第四步:留观30分钟。期间微信扫描二维码登记,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如出现异常反应,将给予应急处理。

在接种完疫苗后,校领导们和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师生接种情况。

821bf24082c645e5a8508225bda0c46a.jpg

d512d9c2386645a784c846b790945f88.jpg

辅导员深入宿舍关爱接种同学

学工系统教师持续作战,周末连续无休,全员在班在岗在责做好学生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和熟悉接种流程,学工系统教师提前一天接种疫苗,在学生集中接种日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周密部署,全员在岗,分工协作,有序高效组织我校两校区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在我校新冠疫苗接种中,建大青年学子们积极担当,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不到1小时完成58名引导志愿者招募,校大学生红十字会快速组建20人工作组服务留观区,各学院班团骨干们认真负责统计信息,疫苗接种第一天40名学生志愿者和100余名班团骨干,引导师生员工高效乘车、有序排队、准确登记,在共筑校园免疫长城中贡献力量。

据统计,3月27日,全校共有4166位师生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工作明天将继续进行。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871140例,死亡病例2744543例。

据国家卫健委公布,截至3月26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747.0万剂次。

截至3月25日17时30分,北京市累计接种1333.39万剂,累计接种832.43万人,其中完成第二针接种500.96万人,接种第一剂331.47万人。

929d9f4eb9784af6833b730535a3db86.jpg

接种完成班级合影

b1aba5e08b78478fab1b021836d249f8.jpg

接种完成班级合影

接种疫苗,护人护己。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免疫安全屏障,共建平安健康校园。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