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碰头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供稿:毕颖 摄影:胡保华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更好落实北京市教委做好市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上明确的工作安排,6月23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碰头会。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国际化发展研究院、规划与基建处、财务处等单位分别围绕规划工作任务推进及重点项目谋划进行汇报并交流研讨。会议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姜泽廷讲话中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及重点项目谋划,一是要往远看,后疫情时代大学发展应以人为本,育人理念的变化,教学科研模式创新以及各学科交叉融合的效果等,都是规划需要考虑的内容。二是要往上看,紧密对接上级需求及政策文件,把准首都发展对学校的需求,凝练出学校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领域。三是要向下看,摸清学校发展底数,要如数家珍,扬长避短,精心谋划,既要看未来优势,又要集中优势资源统筹改进发展不足及需要深化改革的领域。四是要从根上看,五年一次的规划编制和以天为单位的责任到人,核心是制度的优化和执行,要进一步梳理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五是要往前看,往前一步,在抓规划编制过程中,看准的事情就启动,不要等,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有效工作时间提前。



张爱林讲话时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期围绕规划编制及重点项目谋划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对各单位汇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分析,提纲挈领指出了亮点与不足。他讲到,碰头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问题解决措施清单,进而形成学校办学定位基本考虑和拟实施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各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按照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编制好规划,谋划好重点项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不回避问题,抓关键,提出有效举措。二是要聚焦改革任务,突出师资队伍关键、学科专业龙头地位,凝练核心发展指标。三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统筹,协同作战,系统推进,提升工作合力和实效。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就我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基本形势、战略思路、发展任务、实施保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单位分别重点汇报了“十四五”时期拟推进的发展任务及重点项目。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