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与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签署校企合作“3+1”人才培养项目协议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左一多 审核:朱俊玲 马晓轩 齐勇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实践创新教育发展,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月25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带队赴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对接校企合作,签署“3+1”人才培养项目协议。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杨海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景长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俊林,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邢千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学工部部长齐勇、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教务处副处长兼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马晓轩、土木学院副院长廖维张、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丽及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陈红兵代表学校对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一直以来支持北建大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通过“3+1”人才培养项目在住总工程总承包部积累合作经验,探索工程实践教学创新路径,以强化学生运用综合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缩短社会适应期,提高学生主动择业与就业及服务社会的能力。最后,他对参加“3+1”项目的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工程总承包部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吃苦对于年轻人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财富。二是要迅速转变角色,对自己要有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三是要把北京建筑大学优良传统带到企业,不怕苦、不怕累,学会奉献付出。四是虚心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差别很大,要不断跟身边的师傅、同事学习。五是注意安全,及时和领导老师沟通。他希望,校企双方以“3+1”人才培养项目为开始,深入各领域合作交流,全方位打通校企间人才输送的渠道。

景长顺感谢北京建筑大学为住总集团输送的优秀青年人才,他表示,近两年,校企双方密切合作,通过暑期就业实习、生产实习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企业选拔人才拓展了路径。此次签订“3+1”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项目协议,既是双方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改革,也是企业社会责任、国企责任担当的进一步体现。

杨海啸感谢北京建筑大学对住总集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住总集团和北京建筑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以“3+1”人才培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科研课题研究、技术成果应用和项目落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学工部部长齐勇介绍了暑期实习及“3+1”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校企双方观看了工程总承包部2022年北建大暑期实习生成果展示视频,2022届应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实习成长经历,基地导师代表畅谈了指导学生实习实践的感受,新入职员工表演了情景剧《无名之辈》。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